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什么是小耳畸形?如果小耳畸形加上面部有畸形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吗?
什么是小耳畸形?如果小耳畸形加上面部有畸形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吗?

病情描述:再过几个月孩子就要出生了,听说小耳畸形是很普遍的,想了解一下小耳畸形。什么是小耳畸形?如果小耳畸形加上面部有畸形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吗?

14 2020-05-31
医生回答: 生活中,先天性小耳畸形是耳科常见的出生缺陷。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中耳发育障碍类型多达十余种,主要为听小骨、鼓室肌肉和面神经的发育畸形,并且同外耳畸形严重程度密切相关。先天性外耳畸形在严重病例中可以表现为序列征的临床症状之一。小耳畸形与怀孕早期的病毒感染、服药、精神刺激等、或是经历过辐射、环境污染等因素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发生先天性小耳畸形,不仅仅是耳部畸形,而往往会伴有面部畸形。原因为面部各器官多数也起源于鳃弓组织,所以不少小耳畸形病人同伴有面部缺陷。表现为患侧面部短小,下颌骨及浅表软组织发育不良,对于小耳伴有的面部畸形较严重者,可以同时进行面部畸形矫正术,将患侧下颌延长,保证面部双侧基本对称。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