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脸脱皮怎么办?这马上夏天了,我得快速解决这个问题啊!!!
脸脱皮怎么办?这马上夏天了,我得快速解决这个问题啊!!!

病情描述:脸脱皮怎么办?也不知道为啥,就是皮肤很干。手一摸,全是碎皮。

19 2020-05-28
医生回答:

我们的面部肌肤是很脆弱的,很容易随着气温的变化,空气,接触的影响,产生着不同的反应,比如春季的时候,空气流动加快,使皮肤水分迅速散失,表皮水分的供应相对减少,皮肤自然变得干燥,然后特别容易引起脱皮,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不用太紧张。

你可以考虑用温毛巾热敷肌肤

清洁完脸后,我们可以适当用热毛巾热敷面部肌肤,让干燥的肌肤的毛孔舒缓放松,打开毛孔,以便吸收更多的水分和营养成分,但是切忌温度过高以及热敷时间过长,一般温度是比皮肤高5°左右就可以了,时间大概是1-2分钟。

适度去死皮角质

做去角质可以有效清楚一些死皮,但是要注意次数,一般正常的肌肤,可以一个月做一次去角质护理,如果是油性肌肤的话,就可以一个月做两次,敏感肌肤就不要做去角质了。

用睡眠面膜急救

在脱皮的严重时期,可以选择一些保湿滋润的睡眠面膜,让干涸的肌肤好好的补补水,尤其在夜间10-2点之间,这是肌肤较为活跃的时间段,使用睡眠面膜可以达到很好补水效果,事半功倍,从根本上解决肌肤干涸问题。使用保湿型面霜

对于肌肤容易起皮脱皮的妹子,较根本的原因就是肌肤细胞缺水,所以在日常的肌肤护理上,尤其是秋冬这样比较干燥的季节,建议选择选用含有透明质酸和胶原蛋白成分的保湿型面霜。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