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先天性小耳畸形按畸形程度一般分为哪几类?手术方法是怎样的?
先天性小耳畸形按畸形程度一般分为哪几类?手术方法是怎样的?

病情描述:孩子一出生耳朵好像有点畸形,想问问先天性小耳畸形按畸形程度一般分为哪几类?手术方法是怎样的?

11 2020-05-28
医生回答: 一、Ⅲ度:只存留皮肤、软骨构成的团块,严重者出现无耳;
二、Ⅱ度:较为典型,只存在呈垂直方位的耳轮,呈腊肠状,外耳道闭锁;
三、Ⅰ度:耳廓的大小、形态发生变化,但耳廓重要的表面标志结构存在,外耳道狭窄,严重时外耳道出现闭锁。
得了先天性小耳畸形,一般要尽早进行手术治疗。移植自体肋软骨进行雕塑,重建外耳轮廓的各个解剖结构以形成耳支架,然后再对残耳的皮肤进行合理的转位、覆盖,既解决了皮肤供体量小,容易坏死的困难,同时也使一期耳垂转位就获得成功,缩短了手术的周期,再造的耳朵不仅形态逼真、轮廓清晰,而且有血供、有感觉,还可以随着年龄生长承受睡觉时的正常压迫。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