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脸上有红血丝怎么治?之前去过西藏
脸上有红血丝怎么治?之前去过西藏

病情描述:之前在西藏呆了段时间,然后自己脸上就出现了红血丝,好像很多去过西藏的人回来都会有点红血丝。这种红血丝该怎么解决呢?

9 2020-05-26
医生回答:


红血丝和皮肤屏障受损有关,大多数的敏感肌都存在着红血丝的问题。以下行为可能导致红血丝的出现:

环境因素

寒冷、高海拔地区的人血液循环不畅,容易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破裂,从而引发红血丝。

职业因素

电焊工、厨师等职业常年处于高温环境下,也会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引发红血丝。

药物因素

长期使用激素类药物,会降低毛细血管的弹性,使毛细血管无法正常恢复。这类药物很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紫外线照射

长期照射紫外线会造成皮肤老化,使皮肤中胶原蛋白变性并大量流失,皮肤变薄,血管受损,造成面部红血丝


要让皮肤尽快恢复,很好的方法就是减少刺激,远离刺激。下面这些方法也有助于修复红血丝:

防晒

脸上有红血丝一定要注意防晒。可以结合物理防晒霜(含氧化锌和二氧化钛)和硬防晒(遮阳伞、太阳帽等)一起使用。

保湿

皮肤在湿润的状态时,屏障功能和自我修复的能力都会加强。

修复

护肤品可以通过模拟人体皮肤中的水、油、天然保湿因子来修复受损的皮肤屏障。

当然,护肤品对血红丝其实主要是起辅助治疗的作用。想要更好的效果,可以去正规医院进行激光治疗。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