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面瘫怎么治疗?我朋友一场手术后面瘫了。
面瘫怎么治疗?我朋友一场手术后面瘫了。

病情描述:我一个朋友之前在非洲出了点情况,然后动了手术吗,现在回来面瘫了,该怎么办?

17 2020-05-26
医生回答:

你可以替你朋友考虑一下针灸治疗,面部推拿治疗,药物治疗

针灸治疗

针灸治疗面瘫是以祛风通络、疏通经筋为主,在治疗上多采用局部取穴和远部取穴相配合的方法。具有消炎消肿、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等作用。其很优等治疗时机是急性期,而且时间越早,疗效越好,疗程越短。针灸对于中枢性面瘫、周围性面瘫都有很好的疗效,根据患者治疗时机、病情轻重、身体状况等不同,治疗效果也有所区别。

面部推拿治疗

传统推拿疗法结合面部穴位点按,利用PNF原理,根据患者现阶段面肌功能,进行助力或抗阻训练。起到活血化瘀,疏通经络,温经散寒的作用,促进脸部血液循环,加速血液中的细胞新陈代谢能力,抑制炎症的渗出,还可以消除水肿,增大患侧肌肉力量、提高患者表情肌的协调性。

药物治疗

部分患者急性期需要接受抗病毒药物治疗,例如阿昔洛韦。还可使用营养神经药物,例如B族维生素。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