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做完三点双眼皮应该要怎么护理?如果手术伤口出血、淤血或血肿应该怎么办?
做完三点双眼皮应该要怎么护理?如果手术伤口出血、淤血或血肿应该怎么办?

病情描述:一直以来,想割个双眼皮,对比来对比去,想了解一下三点双眼皮怎么护理?如果手术伤口出血、淤血或血肿应该怎么办?

20 2020-05-26
医生回答: 一、手术后48小时内冰敷,72小时后热敷;
二、手术后用抗生素3--5天,术后5—7天拆线;
三、手术后恢复期内大概约有一周的时间,不适随诊;
四、饮食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五、避免饮吃海鲜,辛辣刺激性物质,禁止抽烟喝酒;
六、手术后24小时敷料打开,应注意清洁伤口,保持伤口干洁;
七、手术后要做到尽量避免低头,因为低头血液倒流只会让眼睛更肿。

如果手术中损伤了小血管或术中止血不彻底,术后眼睛遭到外部撞击,激烈运动或变化无常的情绪都会引起伤口出血、淤血或血肿。为防止上述并发症的发生,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眼睛。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