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牙石怎么去除?早上起来刷牙发现牙后根长了牙石。
牙石怎么去除?早上起来刷牙发现牙后根长了牙石。

病情描述:早上发现自己牙齿这里长出了黄色的东西,很难清除,后来百度了一下,知道是牙结石,那么这些牙结石又该怎么清除呢?

28 2020-05-25
医生回答:

牙石主要分为龈上牙石和龈下牙石,龈上牙石附着在比较光滑的牙表面,容易脱落,而龈下的牙石附着在凹凸不平的牙齿上,结合点紧贴,不易脱落。因为牙石的成分多是唾液的结晶,它靠菌斑的酸蚀能力依附堆积于牙齿上,这种衍生物仅靠刷牙去除并不容易。

因此,一旦发现牙齿上有牙石,一定要尽快到正规医院口腔科进行超声波洁牙。因为超声波洁牙技术能够较快且有效的清除牙结石、烟斑,茶渍以及沉着在牙齿上的色素,还可预防治疗牙龈出血、牙齿松动。如果放任不理的话,牙石长期刺激牙龈会很容易形成牙周炎等炎症哦。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