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这几天洗完澡照镜子发现自己长了很多粉刺,该怎么处理?
这几天洗完澡照镜子发现自己长了很多粉刺,该怎么处理?

病情描述:这几天洗完澡照镜子发现自己长了很多粉刺,黑一片红一片,自己看的密集恐惧症都快出来了。不知道有没有方法能够快速解决?

19 2020-05-24
医生回答:


粉刺的形成原因主要是油脂分泌旺盛、毛孔堵塞、细菌感染和皮肤发炎等,多发于青春期,注意日常清洁护肤,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就会慢慢缓解。

皮肤油脂分泌旺盛会堵塞毛孔,毛孔被堵塞后没办法排出脏东西,污垢憋在毛孔里就变成了粉刺,油脂旺盛一般是内分泌失调或皮肤缺水导致的。

角质层过厚也会堵塞毛孔形成痘痘,因为角质层每天都在更新换代,部分废旧角质没能及时脱落,就依附到皮肤表面,慢慢堵塞毛孔,毛孔中的油脂的脏东西排不出去,就形成了粉刺。

有时候人不注意卫生,使用了不干净的东西,将细菌带到脸上,借由皮肤表面的护肤品大量繁殖,皮肤受到细菌的刺激和伤害,感染细菌或引发炎症后就会长出粉刺。

长粉刺后要注意面部清洁,早晚洗脸尽量用温水,减少皮肤的刺激性,不要用手抓破粉刺,以免伤口感染,少吃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清淡的瓜果蔬菜,也可以根据医生叮嘱使用特定药膏。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