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脂溢性脱发有什么特征?它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脂溢性脱发有什么特征?它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病情描述:医生说我的可能是脂溢性脱发,我想问问脂溢性脱发有什么症状?发病原因是什么?

18 2020-05-18
医生回答: 脂溢性脱发为头皮部油脂分泌过多,头发有油腻感。临床表现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导致头皮油腻潮湿,加上尘埃与皮屑混杂,几天不洗头就很脏,并散发臭味,尤其在气温高时更是如此,有时还伴有头皮搔痒炎症,主要是由于头皮潮湿,细菌繁生感染引起脂溢性皮肤。该脱发以男性多见,女性少有。且脑力劳动者多于体力劳动者。
针对脂溢性脱发发病病因,溢性脱发在中医中被称为“柱发癣”或“虫蛀脱发”,由于湿热侵袭肌肤,使营养失调,腠理不固,脉络瘀阻,精血生化不利致使毛根不固造成脱发,辨证为:平素嗜食,甘肥,头发油湿,鳞屑油腻,头发疫痒,毛发脱落;血虚风燥,包括头发干燥,稀疏脱落,鳞屑叠起,头皮病痒。建议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