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烤瓷冠修复的材料有哪些?
烤瓷冠修复的材料有哪些?

病情描述:我做的烤瓷冠现在已经出现了一些问题了,想去做个修复手术,请问烤瓷冠修复的材料有哪些?

230 2018-01-03
医生回答: 烤瓷冠修复的材料如下:
1、镍铬合金烤瓷牙:
镍铬合金中镍和铬为主要成分。镍铬合金具有许多优点,硬度较大。以镍铬合金为材料制作的烤瓷牙70年代开始应用,到90年代,经研究证实镍铬合金对人体有一定的致敏性,生物相容性较差。人体皮肤接触试验结果表明,20%女性受试和27%男性受试对镍过敏,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牙龈黑线等问题,影响美观。已知对镍过敏者应避免使用这类合金。
2、钴铬合金烤瓷牙---主要用来替代镍铬合金烤瓷牙:
主要是针对镍和铍的毒性而研制的,生物相容性相对镍铬合金较好,不易过敏,耐腐蚀。
3、金合金烤瓷牙---是金属烤瓷牙中理想的选择:
属于贵金属烤瓷牙,生物相容性好,颜色较普通合金烤瓷牙佳。金合金烤瓷牙金属内冠以黄金为主要成份,同时添加铂金等贵金属成份。贵金属烤瓷牙边缘密合性好,自身牙齿不易受腐蚀,金瓷结合力好,不易崩瓷等。
4、全瓷冠(没有金属内冠):
与金属烤瓷牙相比,无金属内冠,生物相容性很好,色彩形态逼真,具有很高的美学性能。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