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鼻骨矫正术危害
鼻骨矫正术危害

病情描述:医生你好,请问一下鼻骨矫正术有哪些危害呢?有没有什么后遗症

124 2018-09-28
医生回答:

鼻骨矫正术危害:  

鼻骨矫正是很简单的一种手术,不会存在风险及危害,内因导致的鼻梁骨歪斜主要指的是鼻中隔软骨本身生长发育时,或者是在受到了外伤之后造成鼻中隔软骨出现了扭曲,这种情况一般是切除部分变形的软骨来矫正,也可以通过使用一些移植物以及缝合来矫正。有一些创伤性的鼻子扭曲,由于其特殊性和变异性,一般建议以开放式鼻成形术的手术来进行处理。  

术后护理:  

1、术后应用抗生素,以免伤口感染。  

2、鼻腔堵塞之纱条,可于术后1~2d内取出。  

3、外鼻用以固定之打样胶可于7~10d后取下。  

4、术后3~4d如发现鼻梁不够正中,可以将其推移至正中,重行固定。但应避免外鼻部受碰、受压,招致鼻骨重行下塌。  

风险及预防:  

1、血肿:血肿易在鼻部周围产生,偶见于内眦部。常因外部加压不够,或骨凿截骨时损伤鼻背动脉或内眦动脉所致。小的血肿可被自然吸收,较大者则就医治疗。  

2、出血:手术后出血,多因手术时操作粗暴或受术者有凝血机制障碍等。  

3、感染:手术后伤口感染,可能是术前消毒不彻底或术中所致。  

4、继发畸形:较常见的畸形,第一是鼻梁基底部畸形;其次是两侧鼻背不对称,即截断的鼻骨向中间靠拢的位置不不一;第三是中隔软骨去除太多,使鼻部畸形。  

5、效果不满意:术中新位置选择不当,或固定不稳等均有可能矫正术后外形不佳。

更多咨询可以在全国整形咨询平台呆狐网进行咨询。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加贴心,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