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招风耳矫正术塑造完美耳型
招风耳矫正术塑造完美耳型

病情描述:你好医生,招风耳矫正术适应症有哪些?招风耳整形手术创伤大不大

121 2018-10-22
医生回答:

耳朵不标准的判断比较常见的是招风耳,虽不影响听力,但是不太好看。这样的耳朵像小猴子耳朵一样竖在头的两边,两耳向前,耳廓与耳朵后面的骨头,距离两公分以上。招风耳的耳内部上缘,通常成平滑的碗状,缺乏软骨反折的突起,有点类似蝙蝠的耳朵或是外星人ET的耳朵。  

招风耳矫正的手术方式年幼的儿童需要行全身麻醉。年长的儿童或成年人可以做局部麻醉,这样手术当日就可以回家。招风耳手术需要2-3小时,较复杂的手术需时更长些。常用的方法是在耳朵的后面做一个小切口以暴露软骨,对软骨做适当的切削并将其向后弯曲,然后用缝线来维持软骨新的形状。对于过大的耳朵或软骨塑形较困难的病例,可能要切除一些软骨,以使耳朵轮廓更为自然。单侧招风耳可以只做单侧手术;但有时为了使两侧形状一致,可能需要同时做双侧耳朵的整形手术。  

招风耳矫正术适应症招风耳整形手术创伤不大,一般要求增进耳廓外形的受术者皆可手术。为了不影响儿童正常心理发展,一般可在5-6岁时即可手术。此时,耳廓仅与成人相差数毫米,手术对其发育影响不大,双侧耳廓整形宜在一次手术中完成。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