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耳畸形修复术怎么样?
耳畸形修复术怎么样?

病情描述:你好,医生耳畸形修复术怎么样?

123 2019-04-10
医生回答:

耳朵不仅关系到一个人的外貌美观,还是人体重要的听觉和调节器官,而且在中国传统面相学中,耳朵把握着命运和运势。然而由于先天性或后天外伤、烧伤等造成外耳缺损甚至无耳的想象,为求美者带来身心障碍。那么如果耳朵畸形要怎么办呢?

盘点那些常见的耳畸形招风耳又称扇风耳、扁平耳,其特点为耳廓略大,上半部扁平,耳轮发育不全,形态消失,多见于双侧。

隐耳:又称埋没耳,为耳廓先天发育畸形,以耳廓上半部埋入颞部头皮的皮下为主要特点,如向外牵拉耳廓上部,则能显露出耳廓的全貌。

菜花耳:耳廓烧伤或外伤后,软骨感染破坏,使软骨挛缩变形,蜷曲一团,外形不规则。杯状耳:又称卷曲耳,其特点为耳轮缘紧缩,耳轮及耳廓软骨卷曲和粘连、耳舟、三角窝狭小,形态似杯状或舟状,多发生于双侧。

小耳:耳廓较正常耳小,或表现耳廓发育异常等。

附耳:又称多耳,除正常耳廓外,在耳屏前、颊部或上颈部有耳廓样结构或皮赘存在。耳垂畸形:常见耳垂畸形表现为耳垂粘连、耳垂裂、耳垂损伤和耳垂缺损。

耳畸形修复术

1、微创耳部畸形矫正术招风耳修复术:通过适量切除耳廓软骨,以缩小略大耳廓,修复招风耳,回归正常耳廓大小。隐耳矫正术:通过皮瓣移植法或植皮法,将耳廓软骨复位,作出颅耳沟,还原耳朵上部完整边缘。杯状耳修复术:增加耳轮和耳舟的长度,以使卷曲的耳廓复位。菜花耳矫正:通过皮瓣法、软骨切除法等相结合的方法,矫正耳廓深浅不等的褶皱缝隙。附耳切除术:将附耳的肉赘并去除内含的软骨及多余的皮肤切除,然后精细缝合。

2、耳垂畸形矫正耳部整形主任结合面部基本特征,根据耳垂畸形表现情况,针对性矫正畸形耳垂,如耳垂粘连可切除一块三角形皮肤及脂肪组织进行矫正,耳垂宽大可适当切除三角形全厚组织以缩小肥大耳垂等手术方法,修复各种不完美耳垂。

3、微创耳再造术A、微创直埋法:将自体肋软骨或特制生物材料雕刻成耳支架后,直接植入耳后的皮肤下,然后通过特殊的方法把耳朵立起来,以重新搭建缺失的耳廓。该种方法适应于轻度小耳畸形或耳廓缺损,同时要求耳朵后方皮肤松弛、面积大的患者。B、皮肤扩张法:植入扩张器→耳廓再造(自体肋软骨或特制生物材料做耳支架,再造耳廓)→耳垂转位、耳甲腔及耳屏再造。一般中重度小耳畸形或耳廓缺损、全失,同时耳朵后面皮肤小、皮肤后的患者可以通过皮肤扩张法获得完整耳朵。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