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小耳畸形矫正手术比较合适的年龄?
小耳畸形矫正手术比较合适的年龄?

病情描述:医生您好,小耳畸形矫正手术比较合适的年龄?

51 2019-04-09
医生回答:

一些小耳畸形的手术有哪些呢?

先天性小耳畸形的治疗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外耳廓再造。一个是听功能重建。一般先行外耳廓再造,再行听功能重建。听力重建手术常常会破坏耳后皮肤,因此要在耳廓再造后施行。

外耳廓再造正常耳廓系由细薄的皮肤软组织包裹弹力软骨支架所组成,具有弹性的薄壳结构,并由耳轮、对耳轮、耳屏、对耳屏、耳垂、耳甲、三角窝、舟状窝等构成,凸凹回旋,形态复杂,因此耳廓再造是一个困难、复杂的手术。

目前虽然能够造出与正常耳廓形态非常的再造耳,但影响再造耳形态的因素很多,残耳及残耳后皮肤的松紧、厚薄、大小,所用肋软骨的长短、形状、厚薄差异都很大,这些条件都会影响手术的效果,个别病人的瘢痕体质也会影响再造耳的外形。

小耳畸形手术年龄:小耳畸形患者再造术一定要在学龄前做,手术一般需要做两三次。很多小耳畸形患者的家长对孩子什么时候做耳再造手术不甚清楚,因而没能及时进行矫正,有的患者甚至在成人后仍然没有耳朵,造成了一定的心理伤害。年老体弱者宜佩带假耳,不宜施耳再造术。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