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小耳再造术,放大你的美丽!
小耳再造术,放大你的美丽!

病情描述:小耳畸形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小耳再造术可以改变这一畸形。这个整形项目不仅可以放大你的耳朵,同时可以放大你的美丽。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小耳再造术的详细内容吧。

72 2019-04-09
医生回答:

1、小耳畸形与手术年龄

  小耳畸形是指耳廓先天发育不良,较正常耳小,常伴有外耳道闭锁,部分病人常伴有颌面部发育畸形、俗称小颌畸形。外耳与中耳发育畸形,但内耳基本正常,因此听力对气导部分影响较大,骨导听力部分正常。也有部分小耳畸形是由外伤或烧伤造成的。

  目前我们认为耳廓再造较小的手术年龄应该在6岁左右,为了不影响孩子的正常心理发育与学习,手术较好在学龄前进行,让孩子有正常耳朵和其他孩子一样能愉快的去上学。这样不至于被同龄孩子歧视,造成长期的心理问题。

  2、皮肤扩张法耳再造

  耳再造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手术,耳朵是由皮肤与软骨支架构成的,因此耳再造首先就得考虑这二个因素。耳支架目前认为自体肋软骨较为理想,皮肤则以乳突区无毛皮肤较好。

  目前在国际上领跑且效果较好的方法是应用皮肤扩张法再造耳朵,手术分二次进行。第一次是放扩张器,手术很小,一周后拆线开始注水,约4~6周时间注满水。然后回家休息30~40天,在这期间如果是学生也可以继续上学。然后再来住院进行第二次手术再造耳朵,约30天左右。二次总共约三个半月。

  耳朵的软骨一般用自体的肋软骨来做,这样再造的耳朵是真的,有血液循环,有感觉,还会随年龄增加而生长。肋软骨不是肋骨,仅是肋骨前端的一点脆骨,切取后还会再生长出来,对身体发育毫无影响。目前也有人在用人工合成材料(国外进口的),但这些毕竟是异体,不会生长且质地较硬,存在排异现象、外露率较高,容易失败,如您愿用,也可以考虑。

  3、向扩张器内注水完毕后的注意事项

  注水至55~65毫升,一般为4~6周时间左右。在这期间请注意避免外伤扎破、蚊虫叮咬、睡觉时避免长时间压迫扩张器等,在此期间不影响正常洗澡。如果发现扩张皮肤红肿、起水泡、扩张器漏水等现象,要及时与医务人员联系。

  4、耳廓再造

  注水完毕后30~40天后行耳廓再造。这次手术稍大,但十天拆线后观察20天左右就可以考虑出院。出院后一个月内注意适当保护耳朵。一般过半年后耳朵的轮廓就会变的很清楚,也会很好看。此时如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可以在做耳道手术时稍做修整即可。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