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磨下颌角手术该如何护理?
磨下颌角手术该如何护理?

病情描述:你好,我想咨询一下磨下颌角手术该如何护理?

83 2018-08-07
医生回答:

  与患者充分沟通是手术成功的基础我们根据来访者不同的心态和要求,实事求是予以解答。对那些要求较高、不切实际或本身下颌角突出不明显者,教其端正心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对那些既希望手术改变其脸形,又担心磨下颌角手术失败,矛盾心理很重的患者,我们要耐心解释,并介绍成功病例(手术前后相片比较),帮助其打消顾虑,主动配合手术。对那些恐惧手术,害怕疼痛等来访者,我们向其解释术后疼痛的必然性和短时性,并可以忍受或控制,帮助其树立信心,勇敢面对手术。

  磨下颌角术前准备因手术切口在口内,暴露不充分,手术时间长,出血较多,术前应作好充分的准备,防止并发症的发生。全麻病人术前注意病人的全身情况,特别要控制与呼吸道有关的病症(气喘、咳嗽、咳痰等),排除影响呼吸道不利因素,要求病人戒烟,预防感冒及呼吸道感染。术前3天用嗽口液漱口,清洁口腔。检查血常规,出、凝血时间,心肺、肝肾功能,发现异常者暂缓手术,尤其凝血机制有问题的病人。对术中、术后可能出现的问题、配合要点及注意事项向患者交代清楚,让其有充足的思想准备。术前留下相片,以便术后对照。

  磨下颌角其它护理术后予半卧位,可减轻术部肿痛。采用听音乐等转移注意力方法减轻病人疼痛。观察外敷料包扎情况,尤其是下颌角处和颌下皮肤因包扎过紧引起水泡,询问患者的感受并及时调整。磨下颌角术后恢复期注意事项术后10天拆线,部分患者拆线后口内仍有异物感,告诉患者这是因手术引起口腔粘膜增生引起,1个多月后慢慢消退,不用紧张。并告诉患者坚持张口练习和咀嚼运动,持续半年左右。面部水肿的完全消退也需要一段时间,可用弹力绷带加压包扎。按时来门诊复查并留下术后相片以便确认手术效果。温馨提示:手术一定要到专业的医院和专业的医生针对个人情况进行合适自己的优等方案制定。如果还有任何疑问可咨询专业顾问。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