颧骨填充术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3/27 16:36

颧骨填充术是针对先天或后天疾病等原因造成的颧骨发育不良或缺损而导致的面中部局部凹陷,或者双侧颧部不对称情况,通过自体组织移植或假体材料、注射材料进行充填来增高颧骨部位,达到改善容貌目的的一种整形美容手术。

颧骨填充术是采用自体骨或假体植入,或注射的方式改善颧骨过低的情况,从而使脸部更立体。移植自体骨或植入假体需要用开放性手术,在口腔内侧开切口,然后进行组织剥离,取自体骨,或选择合适的假体移植到合适部位,进行固定缝合。注射方法则一般是使用透明质酸或者自体脂肪颗粒注射到颧骨部位。

一般嫌颧骨低的人比较少,颧骨一般是低了比高的美观,但也有部分人群由于外伤等原因,造成颧骨错位,颧骨低,特别是两侧的颧骨一侧正常或者一侧高、一侧低,都会严重影响面部协调。这样的人群就可以进行颧骨填充术。

颧骨填充术是使用各种填充材料来垫高颧骨部位的手术,在医学技术很发达,填充的材料很丰富,可以使用生物材料制作的假体来达到恢复这个区域高度的目的;也可以通过传统的硅胶、膨体等假体来进行充填,也可以通过注射脂肪或透明质酸等材料,让软组织的量达到一定的增量,来达到改善外形的目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