颧骨一高一低怎么改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3/24 17:21

颧骨一高一低一般可以通过颧骨整形手术来改善,可以采用颧骨截骨降低的手术方式,对高侧的颧骨进行降低截骨,此外也可以进行双侧的颧骨截骨内推手术,高的一侧要多推,低的一侧少推来调整对称性。

颧骨一高一低的改善方法,可以根据以高的那侧为基础还是以低的那侧为基础来进行分类。

如果高的一侧正常,需要将较低的一侧进行加高,如果为轻度颧骨偏低,可用自体或异体物质进行填充,如果通过填充解决不了轮廓问题,可根据高度差进行处理,此时需进行三维CT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进行三维3D打印,模拟出缺损组织,使用3D打印材料进行填充。

如果低的一侧正常,需要根据偏高一侧的具体情况进行处理,如果为单纯的骨皮质增多,可以进行颧弓的磨骨手术进行修复,如果为颧弓骨、颧弓同时外凸,同时后侧较空,需要经过截骨矫形的方式进行修复。

颧骨一高一低的常用改善方法包括:

1. 内推法

一般是经口内选择切口,在颧骨体前方做L型截骨,将颧骨进行旋转、内推,推后内固定通常用小钛板,来矫正颧骨一高一低状态。

2. 磨骨法

是采用局部手术的方式,来磨掉部分高的颧骨,来矫正颧骨一高一低的情况。

3. 填充法

通过自体脂肪或其他填充材料填充,恢复局部饱满度,从而矫正颧骨一高一低的情况。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