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烧伤科皮片移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8/19 11:04

  外科烧伤科皮片移植。皮片移植是通过手术的方法,在供皮区切取部分皮片移植到受皮区,重新建立血液循环,并继续保持其活力,以达到修复受皮区原始形态与功能的目的。


外科烧伤科皮片移植


  一般而言,取皮主要采用自体供皮,其成活率较高,且不存在排斥反应。考虑到美观及降低对人体的二次伤害问题,取皮部位一般为身体皮肤次要及隐蔽部位如大腿、臀部、背部等。

  根据所取皮片的厚度不同,可分为刃厚皮片、中厚皮片、全厚皮片、含血管网皮片四类,不同厚度的皮片应用于不同伤口的处理。

  在4类皮片中,刃厚皮片平均厚度为0、3mm左右,包含皮肤的表面层及少许乳突层,这种皮片适用于损伤较小的皮肤,如感染后的肉芽创面及口腔、鼻腔或眼窝黏膜的修复,这种皮片厚度极薄易成活,抗感染能力强,对供皮区的损伤较小,缺点是在伤口愈合后容易造成移植皮片的变形、萎缩、褶皱、硬化等,严重影响皮肤的美观。

  中厚皮层平均厚度为0、3~0、6mm,皮层含表皮的一部分,这种皮片耐收缩、易愈合且皮质柔软有弹性,适应于烧伤的早期切痂植皮治疗。

  全厚皮片含表皮及全层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弹性及柔软性,同时皮肤的颜色改变较小,较接近于正常皮肤的颜色,多用于脸部、颈部、手足等功能环节的皮肤修复,目前全厚皮片移植是整形外科主要的修复方法之一。

  早期皮片移植取皮主要采用手术刀,对人体伤害较大且操作复杂,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逐渐有鼓式取皮机、滚轴式取皮机、电动式劈皮机、电动组织碎皮机等工具出现,降低了对人体的损伤也提高了皮片的质量,专业器械的诞生也推动皮肤移植技术的进步。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皮肤移植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面部除皱有哪些注意事项?                             内窥镜除皱术有什么优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