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扩张术怎么去除皱纹?皮肤扩张术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柳依依 时间2020/04/13 17:57
“皱纹”是与生俱来且每个人都需要面对的问题,那假性皱纹还可以有回转余地,当出现真性皱纹了怎么办?今天呆小狐就来说说大家关系的关于扩张器的各种问题。皮肤扩张术怎么去除皱纹?皮肤扩张术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扩张器埋入术后打水期间护理须知
 
1.术后注水期间,注水时应严格无菌操作,避免医源性感染。注水完毕再次消毒内置壶穿刺部位,如果是外置壶,应再次消毒导管穿出皮肤出口处,用酒精棉球将出口处封闭。如用胶布固定棉球,应粘贴在扩张皮瓣之外的正常皮肤上,严禁将防水创可贴直接粘贴扩张皮瓣,否则会造成粘贴部位皮肤破损或过敏。

2.一般术后2周内必须进行第一次打水,打水与拆线不宜在同一日,相隔两天以上。一般每周1-3次,并做好记录。如超过两周还未能进行第一次打水可能造成包膜囊形成,扩张器打不起来,从而造成手术无效扩张。较初三次注水可以在皮肤无痛感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注水,使扩张器可以圆润地撑起,防止扩张器折叠成角顶伤皮肤。

3.注水量达到扩张器体积后每次注水量一般约为扩张器额定容量的10%-15%,可根据扩张皮瓣指压充血反应和患者的痛觉决定。注水后皮肤指压充血反应4-5秒恢复,无痛或稍感疼痛即可,如扩张皮瓣15-20min仍然苍白色,应适量抽出部分生理盐水。一般3-5天注射一次。

4.皮肤扩张的速度:由于儿童皮肤的伸展性较好,所以儿童宜快,而成人宜慢,腹部皮肤松弛宜快,前胸、四肢宜慢,如果是移植后皮肤或者二次扩张皮肤,扩张速度应减慢。

5.限制剧烈运动:第一期手术出院后除不参加剧烈的活动外,一般生活能自理。幼儿及儿童应知道家长严加照看,避免打闹、及各种意外发生,防止扩张器与外力撞击、挤压等造成扩张器破裂、渗漏。

6.注水期间防护:患者注意保护好扩张器不能有外力压迫碰撞,更不能在埋扩张器的区域使用锐利坚硬物品,如颈部扩张器术后穿着胸前带拉链的衣服,头面部扩张器后使用金属类发卡等。

7.注水期间,患者应预防感冒,防止因感冒后抵抗力下降,增加扩张器感染的机会。避免到公共场合,并且远离危险活动区域。局部皮肤保持清洁。冬天注意保暖,禁止长期户外,避免扩张皮瓣冻伤,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衣物要柔软舒适,防止扩张皮瓣的感染。夏天注意避免被蚊虫叮咬,防止皮瓣感染破裂。

8.面部扩张皮瓣如有粉刺形成,应暂停注水,并于粉刺处外用碘伏消毒或莫匹罗星软膏(百多邦)。

9.食用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增加机体的抵抗力,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