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化妆老是出油出汗花妆怎么办?有针对性的才能解决问题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徐静雯 时间2020/04/21 16:14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疫情也得到了控制,大家那些躁动的心又开始活跃了起来。出个门,逛个街,或者去近郊走一走,拍拍照都需要化妆。而高温对于一些爱化妆的同学来说可不那么友好,出油出汗花妆,半天下来妆容可能就不完整了。随身带着化妆品补妆,虽然能改善但也确实费时又费力,不如选对定妆产品把妆容维持的更好更久还更方便些。


夏季妆容中的常见问题

夏季能有一个清透干净的妆容实属不易,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说到常见的问题,更是一抓一大把。但归根结底,可以把这些问题分为两类。



外界因素中,其实很多都避免不了。

夏季天气炎热,出油出汗的情况增多。如果恰巧你又是大油田,那恭喜你,可能早上出门迟了会儿,赶时间往车站小跑两步,脸上都会泛着油花。妆容不持久不说,出油花妆后还容易糊眼睛,这个时候如果你擦一下,妆容脱得更厉害,不擦吧,自己难受的同时还影响心情和工作效率。

对于喜欢运动或是需要经常出差的同学来说,这种情况就更严重了。

说完了外界因素,剩下就是关于产品和使用的问题了。一说起夏季的产品选择,大家脱口而出的都是「持久、控油」。

其实持久和控油不是方法,而是目标,是我们大家的共同期望。为了达成这一目标,首先需要我们选择一些防水性能好,主打控油的化妆品。

其次,也是较重要的,做好定妆工作。定妆产品一般来说就是散粉和定妆喷雾了。至于怎么选,还需要从季节、温度、肤质和场合来综合判断。

一般来说,夏季天气炎热,温度和湿度较高,再加上皮肤油脂分泌旺盛,散粉会比定妆喷雾更适合些。而市面上的散粉五花八门,如果选不对,妆感重、不服贴等问题也会接踵而来,让人心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