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瘦脸>正文

怎么判断面中部凹陷?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26 10:04

判断面中部凹陷可以目测一下鼻根部、鼻下点以及下颌骨的位置,鼻下点高于鼻根与下颌骨的垂直线时,一般可判断为面中部没有凹陷。反之,如果代表着上颌骨高度的鼻下点明显位于鼻根与下颌骨垂直线以内,则基本可判断为存在面中部凹陷。如果自己无法判断,也可以做头颅三维CT检查。

面中部凹陷主要体现在鼻基底较低,苹果肌不饱满这两方面,其中以鼻基底凹陷尤为明显。这种情况从视觉上打断了面中部线条的连续性,鼻翼旁边明显扁平,不够饱满,软组织松弛,失去丰满圆润的年轻特征,会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一些。

五官端正、鼻梁高挺,组合在一起应该是很多求美者心中理想的立体容貌。但不少求美者虽然具备了这样的面部条件,整体面容却并没有想象中的立体感,反而扁平凹陷。这就是面中部凹陷造成的。这种现象其实是在亚洲人中很常见的面部问题,会显得面部扁平、不够美观。除此之外,面中部凹陷的求美者往往更容易存在下垂提前、泪沟、法令纹加深的情况,比同龄人更易衰老。

面中部凹陷可以分为两类:

一、鼻基底凹陷

我们先来明确鼻基底的位置,鼻基底其实是一个相对比较模糊的概念,大致可以圈定在外鼻,就是鼻部从外面看到的部分与上唇相连的基底部分。

鼻基底凹陷首先是会削减鼻部的优势,令鼻部即使足够高挺也宛如现在面部一般。同时,还会显得嘴巴向外突出,影响面部的美感。

对于鼻基底凹陷问题引起的面中部凹陷,一般是采取填充鼻基底的方式。常用的填充鼻基底方式主要分为注射填充、假体填充以及自体软骨填充。其中注射填充物虽然操作便捷,但由于支撑力不足、维持时间不持久,因此总体而言并不是非常理想。

相对而言,假体填充则适用于大部分需要鼻基底填充的求美者,常用材料为膨体与硅胶。其中因为硅胶材料植入后不会与人体组织粘连愈合,易产生包膜发生移位。而膨体材料由于具备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独特的微孔结构,因此兼具持久与稳定性。

需要非常注意的是,如果是由于衰老下垂所导致的面中凹陷现象,则要谨慎选择鼻基底填充。这样非但不能缓解症状,反而容易加深眼袋下方的泪沟。这类求美者,建议到正规医院面诊检查后确认具体方案。

二、面中部发育问题

面中部发育,基本属于上牙槽发育过度,导致两边的、侧后方的鼻翼下方部位凹陷。这类问题一般会有较明显的泪沟,较深鼻唇沟,面中和面下上方部位视觉上有凹陷。即使没有牙齿问题,也会有地包天的视感。

对于面中部发育问题引起的面中部凹陷,一般采用两侧假体充填,就是用来缓冲上颌造成的台阶,让它形成一定坡度,比较自然地补足凹陷部位。

但如果是明显严重的颌骨发育问题,则需要正颌手术来矫正后缩的上颌及错颌畸形。少部分程度较轻的求美者,也可以根据需要适量注射填充进行改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