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胶假体下巴可以一辈子不取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3/24 11:50

硅胶假体隆下巴,只要术后没有不良反应,没有后遗症,一般可以放置在体内不用取出,但一般建议到十年到十五年左右的时间后要取出更换,因为硅胶假体的寿命到了后可能会老化,一般无法使用一辈子。

硅胶是一种医学上常见的填充材料,其性质稳定,对人体没有毒害,植入后一般不会产生排异,如果手术顺利,术后没有发生不良情况,平时护理也到位,那么一般没有必要取出来,可以长期放置。但是假体也有寿命,寿命到了之后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如发生包膜挛缩或者老化、钙化,质量下降,渗漏率增加等。所以一般建议在10年到15年左右就要去医院检查,如已经不能再正常履行功能就应该取出更换。

硅胶假体隆下巴一般是在口腔内侧做切口,然后将雕刻好的硅胶假体植入下巴内,使下巴形态变得美观。硅胶植入物的化学性质比较稳定、惰性比较强的特点可以使其长期放置在体内而不会出现问题,质地不会随时间的延长而发生变化,但是硅胶假体也有寿命,到了一定期限后应及时检查,关注它的状态,如果发生问题就应取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