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夹板是什么?为什么要夹板?

呆狐网呆狐网 2021/09/29 11:072021/09/29 11:07

 牙周夹板是一种可用于治疗牙病的夹板,也是当今口腔医学中广泛使用的一种医疗器械。牙周夹板有多种类型,如可拆卸夹板、固定夹板、固定-可拆卸组合夹板和粘接翼板夹板。下面,我们将详细介绍这四种牙周夹板。

  一,可拆卸的夹板。

  病人可以自己摘下来戴的夹板。这种夹板制作时可以切掉较少的牙齿组织,易于保持口腔卫生,有牙或无牙都可以使用。可摘夹板包括可摘局部义齿的各种组件,也有足够的固定松动牙齿的装置。

  二,固定夹板。

  指的是被粘接固定在基牙上的夹板,患者无法取下。与固定义齿相似,其设计原理和制作方法与全冠和固定桥相同。一般来说,所有松动的牙齿都用全冠修复,然后通过铸造或焊接连接在一起。

  三.固定-拆卸组合夹板。

  通常是袖冠夹板。其固定效果与固定夹板相似,易于清洁和保持牙周卫生。缺点是磨齿量大,制造复杂,价格昂贵。

  四、粘接翼板夹板。

  一般用于前牙区。位于固定齿舌侧的金属翼板连接在一起,用树脂胶黏剂粘接固定在齿上。其优点是磨齿少,外形美观,操作简单。随着粘接材料的发展和粘接技术的提高,它已经成为一种半夹板固定方法。

眼部鼻部额头颞部耳朵唇部下巴颌面植发发际线眉部面部皮肤口腔牙齿种植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