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口角歪斜矫正手术后应该怎么护理?要注意哪些东西?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敏敏 时间2020/05/28 11:49
无论是谁,肯定都希望自己面部可以好看。无论是我们做任何事情,或者与人接触,我们都要以面示人。因此,保持我们面部的美观是每个人都要做的。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好运,有些人因为某些原因口角歪斜,严重影响了面部容貌,这时候就需要做口角歪斜矫正术。那么,你知道做完口角歪斜矫正手术后应该怎么护理?要注意哪些东西?


一、全身应用抗生素;
二、术后5~7d拆除缝线;
三、限制张口运动,流质或半流质饮食;
四、局部用蝶形胶布或唇弓作上下方向的减张;
五、术后24h可暴露伤口,并用3%双氧水洗净伤口后,涂上4%硼酸酒精,保持伤口干燥、清洁,每天清洗2~3次。

同时,做口角歪斜矫正手术注意很多东西,比如皮瓣对位要准确,缝合要平整;局部止血要彻底,且尽量减少结扎线头;翻起皮瓣时,尽量用锐性分离,减少创伤,掌握皮瓣厚薄平面,保持皮瓣的厚度均匀;确定患侧口角位置时,要与健侧相对称,设计皮瓣的长宽为2∶1或3∶1左右。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