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口臭 > 口臭一直除不掉?教你三招去除口臭

口臭一直除不掉?教你三招去除口臭

呆狐网呆狐网 宗旭之宗旭之 2020/01/07 11:362020/01/07 11:36
呆狐网

说到日常交往中较令人尴尬的事情,口臭绝 对占有一席之地。那么口臭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有的人就会很好奇,我每天都刷牙,为什么还是有口臭呢?让我来教你几招,彻底去除口臭。


口腔整形


口源性口臭的问题并不是很大,做好三方面可以有效改善:


1、口腔卫生


正确刷牙、刷舌苔;勤漱口;饭后用牙线清洁牙缝;定期洁牙等都能减少食物残留,减缓细菌的繁殖,从而减少口臭的发生。


2、巧用天然“清新剂”


单纯的用水漱口,可能对口腔的清洁力度并不大,不妨用用身边一些天然的“清新剂”:


①茶叶:茶叶中含有氟,能抗酸防蛀牙;其还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能够抑制产生臭味的细菌。


②薄荷:将薄荷叶捣碎直接加入清水漱口。薄荷富含薄荷醇,具有消炎、抑菌、化痰、清热等作用,能有效的帮助消除口腔异味。


3、三茶调脏器,远离顽固口臭


不难发现,一些特殊气味的口臭都是脏器出现问题,因此,想要解决这类顽固口臭,要及时明确病因,对症治疗疾病;而从中医的角度看,心肺火盛、脾胃湿热、肝郁气滞则是引起顽固口臭的原因。


1、祛火养心肺


心肺火盛的人会有口舌生疮、胸闷咳痰、舌红少苔、便干失眠等表现。此类人群可以试试下面的玉竹饮:


【配料】玉竹10克—养阴润燥、生津止渴;连翘5克—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牛蒡子10克—宣肺、利咽;生栀子10克—泻火除烦。


此款茶饮有助于祛心肺之火,还养阴润燥,共同煎煮服用7天左右。注意,脾胃虚寒的人不要服用此方。


2、化湿调脾胃


脾胃湿热的人会有口苦口臭、恶心或呕吐、身重体倦、大便粘滞、舌瘀点或瘀斑、舌暗红苔黄腻、脘腹痞满等表现。此类人群可以喝汉方清口茶:


【配料】决明子能明目,搭配上甘草能利水通便;另外,还有理气降逆、宽胸化痰的香橼;健脾、和胃、理气的佛手、砂仁和橘皮;清热泻火的栀子和薄荷;散风清热的桑叶和菊花;养阴润燥的玉竹。


这十一种材料经过科学的配比,制成茶方,起到清湿热、泻胃火、调理肠胃的作用,有效缓解口臭的同时还能调理水油平衡。


3、疏气散郁护肝


肝郁气滞的人会有舌苔淡白、食欲不振、精神不济、易怒、胸闷等症状。此类人群日常可以喝菊夏茶:

【配料】夏枯草10克—清肝热、散结;菊花10-15克—清肝明目、平抑肝阳。一起泡水喝有清肝、疏肝、平肝的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