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口腔清洁的标准

口腔清洁的标准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3 18:042023/03/23 18:04
呆狐网

口腔清洁的标准是牙齿清洁、无龋洞、无疼痛感、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等。

口腔清洁的标准包括:

一、牙齿洁净,无食物残渣和菌斑混合的牙齿污垢残留

二、牙龈呈粉红色,刷牙或剔牙时,牙龈不会出血或疼痛

三、口腔没有异味

测试口腔是否清洁到位的方法:

一、舌头测试

用舌头覆盖牙齿的所有表面。如果感到牙齿像玻璃一样光滑,则刷牙效果很好。如果某些区域仍感觉有些粗糙,则应再次刷一下。

二、用牙缝刷测试

普通的牙刷无法进入齿间空间,要检查齿间空间是否干净,可使用齿间刷,将齿间刷插入牙齿之间并将其拉出即可。很有可能会被白色糊状物质覆盖,这是牙菌斑,牙菌斑一定要清洁掉,否则会导致口臭、龋齿和牙龈疾病等。

三、呼气测验

用舌头的背部舔腕部的内部,然后闻一下手腕,闻到的气味即是呼吸的实际气味。如果气味不那么令人愉快,那么就应注意对口中所有难以触及的地方给予足够的关注,口臭的原因可能是牙菌斑中的微生物。

四、单支牙刷测试

单支牙刷专门设计用于逐步清洁每个单个牙齿,要测试牙齿的清洁程度,使用单支牙刷刷洗其中一颗牙,再将舌头放在刷过的牙齿及其附近的几个牙齿上,这时应该会感觉到用单支牙刷清洁的牙齿会比其他牙齿明显光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