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如何预防口腔疾病

如何预防口腔疾病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3 17:572023/03/23 17:57
呆狐网

预防口腔疾病主要需要注意清洁、饮食、定期检查等事项。掌握正确的口腔清洁方法,主要包括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正确使用牙线等。因过度摄入甜食可能会造成龋齿,因此养成均衡、科学的饮食习惯有助于预防口腔疾病。因为龋齿、牙周疾病等口腔疾病早期没有任何症状,建议养成按时口腔检查的习惯,以早发现、早治疗。

常见的口腔疾病一种是龋齿,一种是牙周疾病。龋齿发生的原因是口腔中的细菌利用食物残渣分解代谢产生酸,酸慢慢腐蚀牙齿出现牙洞。所以龋齿的预防首先要清除牙齿表面的细菌,维护口腔卫生。其次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减少吃糖的次数和量减少食用含糖食品和饮料的次数和量。此外科学证实氟化物可以坚固牙齿,抵挡细菌的侵蚀,因此适量用氟,比如用含氟牙膏刷牙,也是预防龋齿的好方法。

牙周病指的就是固定牙根的骨头和外面的牙龈发生的疾病。病因主要是口腔卫生差,牙齿周围有很多脏东西,牙垢长时间反复刺激导致牙龈和牙根周围的骨头发生慢性炎症,牙龈退缩、牙根暴露、牙齿松动。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是预防牙周疾病的关键,平常要定期做一些牙齿的洁治或刮治,及时去除牙结石和牙菌斑。

预防口腔疾病的关键点:

一、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二、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减少进食甜食的次数和量,同时不抽烟、少喝酒

三、使用含氟牙膏刷牙,容易患龋的个体应该定期看牙医,在牙医的指导下使用其它形式的氟化物

四、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早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