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黄牙>正文

为什么我的牙齿那么黄?之洗牙和美白牙贴

呆狐网呆狐网 肖秀丹肖秀丹 2020/01/20 14:402020/01/20 14:40
呆狐网

牙齿美白

牙齿美白




为什么我的牙齿那么黄?来自黄牙的困扰



上期给大家介绍了哪些因素会引起黄牙?本期就给大家讲解每种黄牙的应对方案。




不同黄牙的美白操作指南:



1.牙齿外部色素附着:刷牙+洗牙


①刷牙


正确刷牙更多是预防牙齿变黄,而很少能让黄牙变白,即便是有美白牙膏也很难做到。“巴氏刷牙”法,你值得拥有!



②洗牙


洗牙比刷牙厉害一点,它能洗掉牙结石,牙菌斑等刷牙刷不太掉的东西,让牙齿变得更干净。


我知道很多人担心洗牙会不会让牙齿变稀疏,不会!


牙齿变稀疏是因为这些空隙本来就被一堆脏东西堵住了,洗牙把它们弄走了而已,不要讳疾忌医。


如果不把牙结石弄掉,牙齿可是会得牙周炎的,严重的牙周炎会造成牙龈萎缩,任你脸有多漂亮,都不敢张开嘴那种程度的丑!


牙医建议洗牙频率:一年2次的洗牙。




2.外源性色素:美白牙贴+冷光美白


如果你是喜欢喝咖啡、喝茶的黄牙仔,那你的牙齿可能需要做下美白牙贴or冷光美白了。


美白牙贴和冷光美白较基础的原理都是——化学漂白。


它们可以将漂白剂(常用的是过氧化氢)渗入牙齿,瓦解牙齿内部的色素。


听起来好像有点吓人,但这种技术目前已经很成熟了,美白效果明显、几乎无痛、操作方便、对牙齿的伤害很小,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但它相对于刷牙什么还是要刺激一点点,而且只对真牙有效,所以下面这些人群不能用这个方法哦:


严重的牙周病患者,一定要治好后再来考虑牙齿美白;


做过假牙的人,美白牙贴只对真实牙齿有效;


较严重的四环素牙、深度变色牙齿,更适合直接做贴片或美容冠(下面会讲)。


如果你确定自己能用化学漂白法,那就来看看有哪些好东西可以买吧。



①美白牙贴


美白牙贴这么火不是没有理由的,它真的方便又有效。


美白牙贴就像是胶带,可以贴在牙齿上。


牙贴对着牙齿的那一面含有过氧化氢,可以渗进牙齿内部漂白色素,一般使用一周左右就能有明显效果。


和美白牙贴原理相似,但产品形态不同的还有美白牙套和牙齿美白笔。


其中美白牙套是将美白精华挤到模具里,然后再套在牙齿上,每次20分钟,操作比较麻烦。


而牙齿美白笔是将美白精华液涂在牙齿上,然后等20分钟左右,操作相对比较简单。


温馨提示:上面这类自己往牙齿上糊漂白剂的使用过程中,牙齿上可能会出现白斑(脱矿现象),但这是正常现象哈,白斑会在两天左右自己消失掉,所以不要太担心。




下期给大家介绍冷光美白,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