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医院 > 长沙雨花岱高门诊部 > 男女脱发原因竟差别这么大

男女脱发原因竟差别这么大

呆狐网呆狐网 长沙雨花岱高门诊部长沙雨花岱高门诊部 添加时间2019-07-23

男性脱发,要怪遗传


尽管脱发有损男性的魅力,但引起脱发的恰恰是雄性激素。较常见的脱发叫做“雄性激素性脱发”,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陌生,其实就是过去所说的“脂溢性脱发”“男性脱发”,也就是“早秃”。



过去大家对脱发的原因不太了解,曾错误地认为是头发出油导致。实际上毛囊和皮脂腺都对雄性激素敏感:

1.皮脂腺在雄性激素作用下会变得肥大,产生更多的油脂

2.毛囊会在雄性激素影响下变小,生出的头发变细变短,还没长到足够长就会脱落,这就是脱发的原因。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50123474888&di=68de67049ff4f1de280e56e86cec7096&imgtype=0&src=http%3A%2F%2Fwww.zhifaok.com%2Fuploadfile%2F2013%2F0926%2F20130926024151132.jpg



所以将脱发的责任归咎于油性头皮是不正确的!很多男性脱发更多是遗传决定的,而带有“脱发”基因的人,头部某些部位毛囊细胞上的DHT(双氢睾酮)受体活性过高,也就极易与DHT结合,很容易受其影响而萎缩坏死。前额、头顶及后头枕部上方毛囊中的细胞对DHT更敏感,所以这些部位较容易脱发。


女性脱发,压力太大



由于女性本身雄性激素含量低,且体内的雌激素有对抗雄性激素的作用,所以雄性激素性脱发很少发生。



女性较常见的脱发是斑秃,也是我们常说的“鬼剃头”,不知不觉就发现一个小范围内的头发都掉完了。斑秃一般是由于压力过大引起的,不止女性,男性、甚至儿童也会发生。


正常掉发,无需担心



一个人每天正常地掉发量在30-100根,有研究发现女性在7月和11月掉发较严重,这种季节性脱发,就像宠物掉毛一样,无需担心,只要换季,大量掉发的现象就会消失。


一些消耗性疾病,比如发高烧,工作紧张,熬夜加班都可能引起短期内的脱发,但是这些诱因去除以后,完全可以自行恢复。


如果大量掉发连续两个月以上,就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比如肾病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低下、肾上腺肿瘤等,这就需要治疗原发疾病。


脱发不仅会给人带来非常沉重的心理压力,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工作和交际。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够防止和缓解脱发呢?


1. 放松心情,减少压力


压力及焦虑会使得皮脂腺分泌过多,长时间容易堵塞毛囊,就容易导致脱发。冥想、散步或是瑜伽等都是不错的舒缓压力的方式。精神压力大而导致的脱发不是长期性的,当心情放松下来,掉了的头发还可以重新生长出来。


2. 合理休息,少熬夜


头发需要的养分是通过头皮下的微血管提供,熬夜会使身体长时间处于疲劳状态,影响血液运转状况,导致脱发问题。


3. 多喝水


我们的头发中有25%的成分都是水。每天喝充足的水,有助于保持头发中的水分,帮助头发生长,长期坚持,还能改善发质。


4. 不使用含硅油的洗发水


大部分瓶身成份表都注明聚二甲基硅氧烷,这便是硅油,它不容于水,容易覆盖头皮及堵塞毛鳞片,久而久之使头发厚重无弹性,毛囊不透气、萎缩、发炎等,从而引起脱发。


5. 按摩头皮


每天晚上睡觉前,或者第二天起床后,给头皮做个按摩:将双手十指分开,像叉子一样,插进头发内,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揉搓头皮,每次510分钟。经常这样按摩头皮,能够帮助改善头皮营养,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调节皮脂分泌。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推荐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