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医院 > 上海御颜整形美容门诊部 > 儿童龋齿都有哪些危害?该如何预防?

儿童龋齿都有哪些危害?该如何预防?

呆狐网呆狐网 上海御颜整形美容门诊部上海御颜整形美容门诊部 添加时间2019-12-05

龋齿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蛀牙,这是大部分小朋友都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与孩子的生活习惯和口腔卫生习惯有关。


比如一些小朋友们的龋齿主要是吃完食物不及时刷牙漱口而导致前牙后牙均发生较多龋坏;还有一些通常是发生在上中切牙的近中,俗称“奶瓶齲”,这是喝夜奶直接睡觉没有及时进行口腔清洁所造成的。那么儿童龋齿都有哪些危害?该如何预防?


 儿童龋齿都有哪些危害?该如何预防?


儿童龋齿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点:


  ①牙体缺损,涉及多个乳磨牙时可降低咀嚼功能;


  ②龋洞内食物残渣滞留,细菌聚集,使口腔卫生恶化,影响恒牙发生龋患;


  ③乳牙根尖周炎影响继承恒牙牙胚,造成其釉质发育及正常萌出障碍;


  ④乳牙因龋早失,造成恒牙间隙缩小,因间隙不足发生位置异常;


  ⑤乳牙龋坏破损的牙冠易损伤局部的口腔黏膜组织;


  ⑥乳牙龋坏严重,造成咀嚼功能降低,影响儿童的营养摄入,对生长发育造成影响;


  ⑦乳牙龋病发展为根尖周病可作为病灶牙使机体的其他组织发生病灶感染;


  ⑧影响美观和正确发音。


  防龋工作应从牙齿一萌出就开始,笔者有以下几点建议:


  1.早晚刷牙、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2.少吃酸性刺激食物,临睡前不吃零食;


  3.少吃含糖分高的食物,如糖、巧克力、饼干等;


  4.不可吃太多的过于坚硬的食物,以免牙齿磨损;


  5.常参加体育锻炼,定期检查口腔,使用氟化物(涂氟防龋);


  6.平时饮食应多摄入富含钙、无机盐等营养食物,尽可能食用高纤维粗糙食物。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推荐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