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医院 > 上海福曦口腔门诊 > 【上海福曦口腔门诊】牙齿矫正什么年龄做合适?

【上海福曦口腔门诊】牙齿矫正什么年龄做合适?

呆狐网呆狐网 上海福曦口腔门诊上海福曦口腔门诊 添加时间2019-11-29

小杨从小牙齿不整齐,因为怕痛一直没有矫正。成年后,睡觉时会磨牙,但一直没在意。直到有一天她突然发现自己下巴出现明显后缩,吃面时前牙咬不断面条,嗑瓜子也有困难时,才觉得不对劲,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咬合时上下牙中间留有明显缝隙,X片显示颞下颌关节处一块骨头被磨短了。在咨询医生后她选择进行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又称为口腔正畸,较基本的功能是矫正牙齿的排列畸形以及轻微改建牙槽骨。常见的矫正方法有活动矫正和固定矫正两种。活动矫正适用于乳牙矫正,固定矫正适用于恒牙矫正,常见的矫治器有普通托槽、自锁托槽、舌侧托槽和无托槽隐形矫治。那么牙齿矫正什么年龄做合适呢?




一、牙列拥挤、牙间缝等多数错颌畸形,理论上任何年龄均可矫治。很优等矫治时期,一般女孩在11~14周岁,男孩在12~15周岁。
  二、上颌前突、下颌后缩或二者同时存在,俗称大龅牙,很好在儿童生长发育高峰前或高峰期进行治疗,严重的骨性错颌畸形,需要等生长发育结束后进行正畸-正颌手术联合治疗。下颌前突、上颌后缩或二者同时存在,俗称地包天,需尽早发现尽早治疗。乳牙反颌较早可在4周岁左右治疗。
  三、严重的骨性反颌需要等生长发育成熟后,进行正畸-正颌外科手术联合治疗。
虽然,儿童和少年时期是矫治的很优等时期,但对于成年人来说并非再也没有机会获得一口整齐的牙齿。
  牙齿的咬合是非常有力量的,但如果牙列不齐导致咬合方式不正确,就会增加颞下颌关节的负担,长此以往会使关节磨损,进而导致更严重的咬合错位,进入一个恶性循环。这就和人长期用不正确的姿势挑担导致腰椎劳损是一样的。这类患者治疗时需要先治疗颞下颌关节,再矫正牙齿。
  其实,现在像小杨一样选择牙齿正畸的成年人越来越多了。无论是孩子还是成年人,很好的正畸时机就是发现问题后的‘现在’,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建议人们每一年看一次牙医,以便尽早发现问题。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推荐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