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医院 > 上海福曦口腔门诊 > 【上海福曦口腔门诊】怎样预防孩子龋齿?

【上海福曦口腔门诊】怎样预防孩子龋齿?

呆狐网呆狐网 上海福曦口腔门诊上海福曦口腔门诊 添加时间2019-11-27

家长应该怎样预防孩子龋齿?可以从以下几点做起:
  1、很好不要让孩子含着奶瓶睡觉,减少夜奶的次数。改变不好的生活习惯,幼儿9个月可断夜奶,坚持每晚喝完奶 刷完牙再去睡觉,贵在家长的坚持。
  2、定期口腔检查,发现问题即刻解决,可以在龋洞特别小时进行治疗,这样孩子疼痛感几乎没有。
  3、减少零食甜食摄入,注意口腔清洁。在乳牙萌出后,家长可以用纱布裹在手指头上轻轻给孩子擦拭前牙,一般一周岁后就可以用儿童牙刷和儿童专用牙膏刷牙了。
  4、可进行全口涂氟和窝沟封闭。窝沟封闭是专门针对牙齿发育时候的儿童进行的一种能有效增强牙齿抗龋能力的技术,具体来说就是将一种高分子复合树脂材料,涂在儿童牙齿窝沟内,液态的树脂在进入窝沟后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使牙齿免受食物和细菌的侵蚀,从而增强牙齿抗龋能力。
  窝沟封闭的很优等年龄是3-4岁 乳磨牙共8颗。6-7岁、11-13岁,分别为、第一恒磨牙、前磨牙 、第二恒磨牙封闭。共16颗。
  5、一旦发现孩子有龋齿现象,应及时就医,让宝宝有病早治,无病预防。一般来讲,0~5 岁期间每隔 2~3 个月检查一次 ;6~12 岁期间每隔半年检查一次 ;12 岁以上每年检查一次。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推荐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