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医院 > 上海福曦口腔门诊 > 【上海福曦口腔门诊】儿童为什么会患龋齿?

【上海福曦口腔门诊】儿童为什么会患龋齿?

呆狐网呆狐网 上海福曦口腔门诊上海福曦口腔门诊 添加时间2019-11-27

据《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5岁儿童乳牙龋病的患病率为66.0%,也就是说,5岁的儿童里,每三个孩子中就有两人患龋齿!显然这个数据是庞大的,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孩子蛀牙呢?
  乳牙龋齿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与恒牙相比,乳牙的钙化程度低、耐酸性差,所以更容易受酸性物质腐蚀;


2、在饮食上,孩子多吃细软的食物,譬如粥、酸奶、果汁、糕点、手指类零食,这些食物含糖高又容易附着在牙齿表面,如果不及时清理,乳牙很容易被细菌粘附,从而导致龋齿;
  3、孩子在长牙过程中,牙齿缝隙大,更容易有食物残留,如果不刷牙或者刷不干净,没有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食物残屑在细菌作用下很快会发酵产酸,腐蚀牙齿,较终引发龋齿;
  4、家长观念错误,认为乳牙迟早会被恒牙换掉,清洁不重要,即使龋齿也不用担心。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推荐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