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医院 > 上海臻威口腔 > 孩子的口腔卫生需要注意些什么?

孩子的口腔卫生需要注意些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上海臻威口腔上海臻威口腔 添加时间2019-12-05

可以说每一个孩子都是坠落人间的小天使,它不仅仅是一个小生命,更是父母爱和希望的寄托。是很多家庭的小宝贝,父母们为了迎接小生命的到来也都做了很多思想上和物质上的准备,那么当小孩子到来之后,为了它的健康成长,父母和家长应该如何呵护宝宝的口腔卫生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从出生开始,家长应为婴幼儿清洁口腔。


婴儿出生之后,家长应每天用软纱布或软毛牙刷为孩子擦洗口腔。牙齿萌出后,可用纱布或软毛刷轻轻地为孩子擦洗口腔和牙齿。当多颗牙齿萌出后,家长可用指套刷或软毛刷为孩子每天刷牙2次,并确保清洁上下颌所有的牙面,特别是接近牙龈缘的部位。


  (二)儿童学习刷牙,家长应帮助和监督。


  0~3岁儿童的口腔护理由家长帮助完成,每日至少2次。


  3~6岁开始,家长和幼儿园老师可开始教儿童自己用较简单的“转圈法”刷牙,其要领是将刷毛放置在牙面上,轻压使刷毛屈曲,在牙面上画圈,每部位反复画圈5次以上,前牙内侧需将牙刷竖放,牙齿的各个面均应刷到。此外,家长还应每日帮孩子刷牙1次。




6岁以后,儿童基本掌握了刷牙方法,但家长还要监督孩子,以保证刷牙的效果。


  (三)帮助孩子尽早戒除口腔不良习惯。


  儿童口腔不良习惯有:吮指、咬下唇、吐舌、口呼吸等,应尽早戒除,否则会造成上颌前突、牙弓狭窄、牙列拥挤等口颌畸形。如果3岁以上的儿童仍存在上述不良习惯,且不能通过劝导而戒除,应及时到医院诊治,通过适当的矫正方法,帮助其戒除不良习惯。


  对有口呼吸习惯的孩子,应检查其上呼吸道是否通畅,治疗呼吸道疾病,及时纠正口呼吸。


 (四)乳牙龋病应及时治疗。


  龋病可以引起孩子牙痛,牙龈、面部肿胀,甚至高热等全身症状。龋病长期得不到治疗可造成儿童偏侧咀嚼,双侧面部发育不对称;还可影响恒牙的正常发育和萌出。


  如果没有健康的牙齿,孩子就不愿吃含纤维多的蔬菜和肉食,造成偏食等不良饮食习惯,影响全身正常生长发育。因此“乳牙总是要换的,坏了不用治”的看法是错误的。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推荐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