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医院 > 上海恒愿口腔门诊部 > 牙周病有哪些致病因素?要如何治疗?

牙周病有哪些致病因素?要如何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上海恒愿口腔门诊部上海恒愿口腔门诊部 添加时间2019-12-10

牙周从字面就可以理解到是指牙齿周围。在牙齿的周围支撑牙齿的根基叫做牙周组织。牙周组织由眼睛能看见的牙龈和看不见的牙周膜,牙骨质,牙槽骨所组成。在牙根的表面覆盖着的牙骨质和牙齿周围的牙槽骨连接的牙周膜,牙齿在牙槽骨的洞中被紧密包裹连接着。


牙周治疗是什么?


牙周组织处引起的疾病叫做牙周病。牙周治疗以控制细菌量和咬合力量为中心,生活习惯和全身问题的改善也是必要的。


牙周病的致病因素:牙周病的直接的原因是存在于牙龈沟菌感染所引起的。身体防御机能被这些细菌所打败的时候就引起了牙周病。牙周组织发炎后,支撑牙齿的牙周膜和牙槽骨被破坏,牙齿和牙龈的分界线处就产生了病理性的缝隙。


牙周病


引起牙周病的原因是牙周病原性细菌。牙周病原性细菌是厌氧性的,和引起龋病的细菌不同,存在于牙齿和牙齿之间,牙齿和牙龈的分界线等处。另外,和龋病致病菌相比,此类的细菌生长速度慢也是其特征。


并且,这种类型的细菌还与其他多种类的细菌寄生在一起形成细菌性生物膜。一般称之为菌斑。


引起牙周病的原因是这类的细菌集结生活在一起,单纯用药物无法消灭细菌,这也是牙周病治疗困难的原因所在。另外,牙周病除了这些直接的原因以外,诱发使病情加快的称为危险因素。危险因素主要为生活习惯,吸烟,压力等的环境因子,全身疾病,遗传基因,年龄,性别等因素。


另外,也有与细菌感染无关的咬合外伤。这是由于支撑牙齿的牙周组织收到过大的咬合力所引起的损伤。


像这样由于多重原因引起的牙周病的治疗就非常复杂。


了解牙周病和龋病的致病菌的不同之处。牙周病治疗,龋病预防,根据不同目的使用不同牙刷和护理用品。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推荐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