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医院 > 上海恒愿口腔门诊部 > 全口义齿,如何达到平衡牙台?

全口义齿,如何达到平衡牙台?

呆狐网呆狐网 上海恒愿口腔门诊部上海恒愿口腔门诊部 添加时间2019-12-04

对于全口义齿,如何在口内进行咬合调整?如何达到平衡牙合?
  ①选磨牙尖交错位上的早接触点
  戴入义齿后,检查咬合情况,把咬合纸放置在两侧牙弓之上,轻叩齿。理想的牙尖交错位应该达到双侧后牙功能尖(上颌腭尖和下颌颊尖)和对颌牙中央窝及边缘嵴均匀接触,前牙不接触。如果双侧咬合接触不均匀,可按照加深沟槽的方法去除有早接触的部位,也就是磨除上颌后牙的颊尖内斜面、下颌舌尖内斜面和颊尖内斜面,直至双侧后牙平衡牙合,保持切牙和尖牙不接触或轻接触。
  不要轻易调磨牙尖顶(为了保持垂直距离和容易达到侧方牙合平衡)。反复用咬合纸检查,调磨时不要同时调磨上下颌。
  ②选磨侧方运动时的早接触点
  在牙尖交错位上得到均匀咬合接触后,保留咬合接触点的咬合纸印记,换另一种颜色的咬合纸来进行侧方运动时后牙的咬合检查。应保证前牙尤其是尖牙没有接触。如果后牙有侧方运动时的早接触,则义齿不稳定, 可发生随运动而摆动或脱落,需要调磨早接触点。
  工作侧调磨上颌颊尖及下颌舌尖的内斜面(BULL法则)。应注意,为保持垂直距离,在牙尖交错位时的接触点十分不能调磨。为保持形态,前牙尤其是尖牙处的早接触只调磨上颌牙的舌侧。
  在平衡侧,调磨下颌颊尖的近中内斜面(MIBL法则)或上颌腭尖的远中内斜面(DILU法则)。
  ③选磨前伸运动时的早接触点
  下颌作前伸运动直到前牙切缘相对,调磨时主要磨改上前牙舌侧;如需调改下颌牙外形,也可调磨下前牙切缘。后牙主要磨改上颌牙的远中斜面或下颌牙的近中斜面。调磨后, 使各个人工牙的前方磨耗面均等接触,可作滑行运动。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推荐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