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医院 > 上海恒愿口腔门诊部 > 【上海恒愿口腔】口腔专家建议这几个地区的人少用含氟牙膏……

【上海恒愿口腔】口腔专家建议这几个地区的人少用含氟牙膏……

呆狐网呆狐网 上海恒愿口腔门诊部上海恒愿口腔门诊部 添加时间2019-11-26

牙膏大家都不陌生,它作为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清洁剂,牙膏本身是用来清洁牙齿的。当然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发现各种对于牙齿有益的物质,所以各种物质被添加到牙膏成分中,其中比较常见的氟之类的物质,甚至很多人会特意选择含氟牙膏。其实人们生活中不仅选择牙膏存在一些问题,使用牙膏也存在很大的问题。总结起来主要是以下几点:
  1.药物牙膏不能天天用使用药物类牙膏应因人、因地区而异,不能盲目长期使用。
  2.含氟牙膏
  含氟牙膏能降低患龋齿的几率,防止牙齿表面被溶解,还能让已被溶解的牙齿变得更加坚固。
  在水氟含量较低的地区(如广州、佛山、香港等地),或对于龋齿发生较多的人,这类牙膏应当长期使用。定期交替使用两三种不同品牌的含氟牙膏,利用各自不同的防龋配方从多方面保护牙齿,比长期使用同一品牌的预防效果要好得多。

但高氟地区(如山西、内蒙、河北等地)就不适合使用含氟牙膏,以免长期过量摄入氟化物,导致中毒,出现氟斑牙、氟骨症等问题。
  3.杀菌抑菌牙膏
  有些药物牙膏有杀菌抑菌成分,短时间内可以帮助杀灭口腔中的一些细菌,但每天使用,相当于长期少量服用抗生素,不利于口腔菌群微平衡,易产生耐药性。
  4.美白牙膏
  有的药物牙膏添加过氧化氢等漂白剂,标明能美白牙齿,但会刺激软组织,损害口腔黏膜,伤害牙龈。长期使用,反复被打磨的牙齿会更脆弱。
  选一支适合自己的牙膏,牙齿是人健康与否的重要标志之一,选择适合自身牙齿状况的牙膏很必要。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症”挑选。
  1.经常牙齿酸痛者
  平时刷牙感觉牙齿酸胀,或者喝冷饮时牙齿酸痛者,适合用敏感人群专用牙膏,能延长矿物质停留在牙齿表面的时间,改善敏感问题。
  2.牙渍严重者
  经常抽烟、喝茶者往往有难看的牙渍,可选择含有机硅成分的美白牙膏,有一定去除牙齿表面污渍的作用。
  3.牙结石多者
  可用含有焦磷酸盐成分的牙膏,能预防牙垢。
  4.口腔软组织无炎症者
  建议用常规牙膏即可,不 用药物牙膏。就算有轻微炎症,也不应将药物牙膏作为口腔治疗的替代品每天使用,一周用2~3次即可。有反复溃疡、出血、口臭等问题应及时就诊。
  选购牙膏主要看摩擦剂的好坏,应选择颗粒小的,防止损伤牙体。含氢氧化铝和磷酸氢钙的较好,二氧化硅次之,碳酸钙的颗粒很大。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推荐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