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医院 >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整形外科 >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三伏贴是怎样炼成的?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三伏贴是怎样炼成的?

呆狐网呆狐网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整形外科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整形外科 添加时间2019-07-23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三伏贴是怎样炼成的?古语说“冬养三九,夏治三伏”,三伏是一年中较炎热的季节,中伏将至,气温越来越高,人们常常大汗淋漓。三伏天就是治冬病的好时节。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三伏贴是怎样炼成的?


  精心研究,配方安全

  名同药不同,同样是三伏贴,取穴配方皆有讲究。医院非常重视临床研究,汲取众家所长,对三伏贴配方进行调整改良,强调辨证论治。针对呼吸系统疾病如咳嗽、哮喘、慢性支气管炎,骨伤科疾病如风湿、类风湿、关节痛,及成人与儿童等疾病,分别研制不同配方,治疗时根据不同病证选用不同的药膏和穴位。

  手工制作,一丝不苟

  由于“三伏贴”是直接贴在皮肤上,所以要求制作过程精良。制作过程需要经历粉碎、过筛、搅拌、和坨、搓丸等繁琐工序,除了粉碎借助机器外,其余步骤都靠中医科医护人员手工完成。制作过程工需逐步加入姜汁等辅料,为保证质量要像和面一样将药粉和成药团,揉搓过程长达半小时以上,由于揉搓药品时的刺激性气味,医护人员经常眼泪纵横。

  加班加点,装药成贴

  进入到了较后一步也是较考验耐力、花费精力的“装药成贴”阶段。看似简单的背后是医生和护士在自己身上一遍又一遍地实验药效,以达到既能起到三伏贴的药效,又能减少发泡的优等比例。当药粉反复实验定方后,医护人员这才装药成贴。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整形外科历经几十年的发展,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科室的综合实力不断提高,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形成了烧伤外科专业和整形美容外科专业两个专业特色,目前已进入了烧伤、整形、美容全面发展的阶段。六十年代曾成功抢救石总场修配厂大面积烧伤工人孙文风(烧伤面积达97%)而享誉全国,曾派医疗抢救小组赴克拉玛依市,参加了12.9特大火灾重伤员的救治。每年治疗烧伤病人近千人,在北疆地区突发事件和灾难性烧伤患者的救治、功能康复、面貌整形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为北疆地区首屈一指的烧伤治疗中心。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推荐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