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的忧伤疼痛是什么引起的?急性睾丸扭转需要做睾丸固定术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彭冲 时间2020/06/04 14:49

时常关注NBA的篮球迷们,肯定对格林多次对别人蛋蛋下黑手的新闻有所耳闻,呆小狐看了之后不由得虎躯一震,由衷的感叹普通人不比运动员,篮球冲撞后导致急性睾丸扭转。

怎么判断自己蛋疼是由于睾丸扭转引起的?

睾丸扭转

青少年阴囊急症型睾丸扭转平均年龄为17岁,25岁者以内患者占88%。

睡眠中或剧烈活动后发病。

既往有短暂类似疼痛发作史。特点是持续时间短,一旦扭转复位疼痛立即消失。

发病早期常因提睾肌痉挛及精索缩短,睾丸向上移位或呈横位。

托起阴囊疼痛不减轻,反而加重。

提睾肌反射消失。

确诊为急性性睾丸扭转该如何处理?

手术探查及睾丸固定术

如果手法复位失败,或怀疑睾丸坏死,或对睾丸扭转的诊断不能排除,都应当立即行阴囊探查术。重要的是要防止为了行特殊检查而造成不适当的延迟,因为睾丸坏死与睾丸扭转时间有关。研究资料证明,病人在出现症状4h内手术,可获得结果,扭转持续8h或更多,后期的睾丸萎缩的发生将明显增加,而扭转24h后,挽救睾丸已失去意义。

由于在扭转程度和个体反应方面存在明显差异,对所有拟诊为睾丸扭转的病人,不必顾虑其症状轻重,都应尽快手术治疗。

手术探查应当采用阴囊切口,便于直视下观察睾丸;而不宜经腹股沟切口,通过外环拉扯肿胀的睾丸,这样会加重损伤。

如活力恢复,应行睾丸固定术,采用不可吸收线将其固定于阴囊底部,并确认不会出现再次扭转。因已有报告用可吸收缝线固定后,睾丸扭转容易再次复发。

对侧睾丸也应该行固定术

对所有睾丸扭转的病人,还应同时行对侧睾丸固定术。

因为几乎所有这类病人都存在双侧的睾丸、阴囊解剖学方面的缺陷,以后还有发生对侧扭转的危险。

在患侧手术时,仅将对侧睾丸缝几针在中隔上并不恰当。应行标准术式。用不可吸收线将睾丸的上、中、下3处缝合于肉膜上,这样睾丸仍有充分的移动度而不至发生扭转。

较后说两句,蛋蛋真的很脆弱,球类运动、骑跨伤或被别人踢伤都有可能受伤,一旦受伤一定要及时就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