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斑牙是什么?有些什么特点呢?

呆狐网呆狐网 池秀媛池秀媛 2020/01/02 13:402020/01/02 13:40
呆狐网

古代以笑不露齿为美,所以牙齿的美观一直被忽略,因为牙齿很少暴露被别人看到,所以很少有人会去在意它的外观。其实真正让人喜欢的笑容就是露出你牙齿那样的笑容。但是现在却有很多人被牙齿所困扰,因为牙列不齐,氟斑牙等问题所困扰,那么你们知道什么是氟斑牙吗?知道氟斑牙的一些临床表现的特点吗?


牙齿



什么是氟斑牙呢?


氟牙症(dental fluorosis)又称斑釉牙,是牙齿发育时期(特别是7岁以前)人体摄入氟量过高所引起的特殊型牙齿釉质发育不全,临床主要表现为釉质出现着色的斑块和缺损。饮用水是摄入氟的一个较 大来源,水氟摄入是按:人的年龄、气候条件以及饮食习惯而综合决定的。所以饮水高氟区是氟斑牙的高发区。


但个体因素及其他生活条件,对氟的感受性也有一定差异,因此高氟区氟斑牙患者轻重程度不一。


氟牙症临床表现的特点:


白垩型(轻度)


牙面失去正常光泽,出现不透明斑块


变色型(中度)


牙面出现黄色、黄褐或棕褐色


缺损型(重度)


除上述改变以外,牙面还出现浅窝或坑凹状缺损,或因磨损使牙失去正常外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