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斑牙做贴面修复有哪些材料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6/06 08:572019/06/06 08:57
呆狐网

氟斑牙是由于水源、饮食或生活环境等因素摄入过量的氟所引起的牙釉质发育不全,有一定地域性,常发生于高氟区。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出于对健康的维护或社交需要,氟斑牙越来越得到重视。那么,氟斑牙做贴面修复有哪些材料




直接贴面修复

是采用光固化复合树脂口内直接塑形、固化、抛光,完成牙体修复的技术。其优点是简便、灵活,一次完成,但由于口内操作受许多因素的影响,贴面的边缘外形和表面质地很难达到理想要求;口内直接固化树脂单体转化率一般较低而严重影响贴面质量;另外,椅旁操作时间过长也限制了其临床应用。


树脂贴面

直接用树脂在患者口内制作的贴面,其很大的优点是方便、快捷、迅速。可以快速改善患者的前牙美观。对于前牙氟斑牙、轻度四环素牙、过小牙、牙间隙、外伤牙部分缺损等情况,如果患者短期内无法接受瓷贴面以及超瓷贴面的费用,不失为短期改善美观的过渡性修复体。间接贴面修复主要采用陶瓷或硬质复合树脂类材料在模型上制作完成。间接贴面的制作不受椅旁操作时间限制,故可在口外进行充分地修形、调改和磨光,其修复效果常常优于直接贴面。


瓷贴面

瓷贴面是应用粘结材料将薄层人工瓷修复体固定在患牙唇面以遮盖影响美观的缺损变色等缺陷的一种修复方法。其作为一种保存性修复治疗手段,近年来广泛用于临床,尤其适于对年轻恒牙、髓腔较大的前牙进行牙齿美容修复。瓷贴面具有颜色美观、备牙量少、抗液体吸收、生物相容性好、抗磨损、牙周保健及粘结牢固可靠等优点。瓷贴面根据制作方法和材料不同可分为三类:传统烤瓷贴面、铸瓷贴面及CAD/CAM机加工瓷贴面。


硬质贴面

这种技术也叫硬质树脂贴面、超瓷贴面、类瓷贴面。牙齿美白贴面的材质是在树脂中加入了大量的瓷粉颗粒,这样不但提高了树脂的耐磨程度,也可以极大的提高树脂的美观性能。在其临床操作过程与瓷贴面类似。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氟斑牙做贴面修复有哪些材料”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使用含氟牙膏会不会得氟斑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