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含氟牙膏会不会得氟斑牙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5/28 09:032019/05/28 09:03
呆狐网

所谓氟斑牙就是因为摄入氟过多,导致牙釉质上的钙流失超过沉积,从而导致牙齿表面出现白色或黄色的斑点或带状斑纹,严重者出现褐色斑、缺损。那么,使用含氟牙膏会不会得氟斑牙




什么程度的氟才能导致氟斑牙

饮用水中氟含量高于1毫克/升,即可发生氟斑牙,超过3毫克/升,则发病率达接近满分。但如果饮水中缺乏氟,牙齿的抗龋齿能力会降低。当饮水含氟量为1毫克/升时,既有防龋作用,又不致形成氟斑牙。此外,氟斑牙发生的情况还与当地温度、钙、磷摄取量及个体差异有关。


如果已形成氟斑牙,如何治疗

首先,确定牙齿着色是内源性的,还是外源性原因。内源性:就是牙受到病变或者药物的影响,内部结构发生的着色,常伴有牙发育的异常。比如四环素、氟斑牙等。外源性:药物、食物、饮料等沉积在牙表面的着色,如茶渍、烟渍、咖啡、可乐色素等,牙内部组织结构完好,只影响美观,不影响功能。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使用含氟牙膏会不会得氟斑牙”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洗牙和美白牙齿多少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