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蒂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2/24 18:41

阴蒂又称阴核,位于两侧小阴唇之间的顶端,是两侧大阴唇的上端会合点,它是一个圆柱状的小器官,被阴蒂包皮包绕,长约2至4厘米。阴蒂在整个人体解剖结构中是一个神奇而独特的器官,它是人类唯一的只与性欲激发和性感受有关的器官。

阴蒂主要由勃起组织而成,在发生学和组织结构上与男子的阴茎相当。阴蒂位于唇前连合后方,内含一对阴蒂海绵体。阴蒂海绵体分为三部分。后端名阴蒂脚,呈圆柱形,起于耻骨下支和坐骨下支的骨膜,向内上方至耻骨联合下缘附近,左右阴蒂海绵体位于中线连合成阴蒂体,其间亦有不完全的结缔组织中隔,名梳状隔。

阴蒂体几成直角折转向前下方,其游离端称阴蒂头,为圆形小结节,突出于阴蒂包皮下面。阴蒂与阴蒂包皮之间的阴蒂沟内,常有阴蒂垢。阴蒂头下面以阴蒂系带连于小阴唇。阴蒂海绵体外面,也包有白膜。

在临床上非正常阴蒂会出现阴蒂肥大、阴蒂过小、阴蒂包皮过长、阴蒂畸形等情况,可以通过阴蒂整形来进行改善。阴蒂整形是针对阴蒂肥大、阴蒂粘连、阴蒂包皮过长、阴蒂过小或严重内陷等异常进行修整,使阴蒂达到正常形态的一种整形手术。

手术同时可以调整阴蒂体与阴蒂包皮的比例,从而使女性更易达到性高潮。阴蒂整形的手术效果可长期维持。该方法可有效改善因为包皮过长,造成的阴蒂卫生问题;可提高女性的性生活质量;提高私密处的美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