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矫正牙齿需要拔牙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2 17:252023/03/22 17:25
呆狐网

小孩子矫正牙齿是否需要拔牙,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多数情况无需拔牙。

小孩发生乳牙反颌时,可直接通过佩戴颌垫式矫治器解除反颌;替牙期牙列发生拥挤时,可扩展牙弓促进颌骨发育,从而使牙齿排齐;恒牙列发生轻度拥挤时,利用向后推磨牙获得矫治空间的技术进行矫治,也可使牙齿排列整齐。以上几种情况均不需要拔牙矫治。

但如果存在上颌突出的症状,或者过于严重的牙列拥挤,则需要进行拔牙处理。小孩矫正牙齿需不需要拔牙要根据不同的矫正方案决定,在正畸治疗前要先拍摄X光片,进行投影测量,制作牙齿模型,并进行详细的方案设计和分析,大多数儿童矫正牙齿时,或多或少会出现牙列拥挤,但牙列拥挤并不一定就要通过拔牙来处理,也有其它的改变方式,当不得不拔牙时才会进行拔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