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廓再造术是怎么做的?耳廓再造术后要如何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8/23 17:56

纵观历史,我们今天的生活离不开过去的发展。换而言之,无论在哪个领域,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前进。在很久以前,美容术也就是割割双眼皮,或是瘦瘦小腿。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如今通过耳廓再造术就算耳朵畸形也能重新再造一个出来。由此可见,美容术的发展已经在改变我们的生活。耳廓再造术是怎么做的?耳廓再造术后要如何护理?

耳廓再造术是怎么做的?

耳廓再造术需要明确耳廓畸形程度,再设计具体手术方案。

首先看耳廓畸形的程度,一般轻度的畸形或者缺损,直接在缺损周围做扭转的皮瓣;如果缺损面积比较大,或者先天发育畸形比较严重,后期需要做耳朵的再造,比如使用人工材料的耳廓形状或者取自体的肋骨,雕成耳朵的形状。

耳廓缺损不严重可以直接把假体安放到里边修成形状;有些耳廓缺损严重或者小耳畸形,一期还需要假体的成型,二期再进行安装。

耳廓再造术后要如何护理?

在术后常规应用抗生素3-5天,2天拆除再造耳及耳后区缝线,拆线后仍需包扎数天,包扎时注意在耳后沟处用纱布填塞。

术后三周可去除全部敷料,小心拔除耳轮缘处头发,半年内避免过度压迫再造耳。术后12天拆线,术后短期内不应受到外力的冲击。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