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受损能修复吗?耳垂受损如何修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8/15 22:42

耳垂是耳朵下端的柔软部分,耳垂在中国民间有着重要的意义,甚至关系到福祉,但是生活中一些人不幸耳垂受到了损伤,那么,耳垂受损能修复吗?耳垂受损如何修复?

耳垂受损能修复吗?

耳垂受损是能够修复的。外伤后引起耳垂断裂等缺损情况,可以去医院手术整形吻合等,术后只要患处不感染,一般都会很快恢复正常的,如果目前耳朵刚刚受伤,尽快去医院手术,手术后是可以修复的,术后患处注意卫生,按时换药,预防感染,不吃辛辣食物,忌烟酒,1-2周逐渐康复的。

耳垂受损如何修复?

耳垂受损有专门的耳垂修复手术,手术方法有以下几种:

1、U状皮瓣状矫正术:在外耳道下方设计U状皮瓣,皮瓣要比耳垂大。切开往上剥离后,皮瓣两侧缘对向缝合,耳垂缺损后缘与皮瓣缘缝合,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有接拉拢缝合。

2、耳后皮瓣旋转矫正术:在耳垂下方设计皮瓣,切开剥离后下端向前旋转,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直接拉拢缝合。

3、转移皮瓣矫正术:在耳后乳突区设计略宽于缺损的皮瓣。切开剥离后,将皮瓣的上缘与缺损创面缝合,供皮区创缘剥离后,间断缝合。一般三周断蒂,再将皮瓣向上翻转,使肉面相对,耳后和侧方缝合形成耳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