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畸形矫正手术?耳垂整形的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8/13 12:36

耳垂是耳轮下端的柔软部分,耳垂对于一个人的形象影响是很大的,人们常说的“大耳有福”指的其实就是耳垂,反之,一些人因为先天遗传因素或后天受损导致耳垂形态异常,则非常影响美观,好在现代医学发达,耳垂也是可以通过整形手术进行改造的,那么,耳垂畸形矫正手术?耳垂整形的注意事项?

耳垂畸形矫正手术?

耳垂畸形矫正术是针对耳垂畸形的修复整形手术。先天性的耳垂畸形主要有耳垂粘连和耳垂裂,而获得性的耳垂畸形则主要为耳垂缺损和穿戴耳饰不当引起的耳垂裂等,根据畸形类型的不同,矫正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耳垂粘连整形术

在耳垂与面部粘着处切除一块三角形皮肤及脂肪组织,缝合切口。

2、耳垂裂整形术

将裂缘全层切除形成一新鲜创面,对位后仔细缝合。

3、耳垂宽大整形术

将宽大的耳垂中部切除一三角形全厚组织块止血后仔细分层缝合切缘,对有宽大的耳轮者,先切断耳轮将耳轮弧形切除一新月形全厚组织块修复耳轮尾,切除多余部分,分层缝合耳轮下端再缝合耳轮上端。

耳垂整形的注意事项?

术前注意事项:

1、术前将手术部位周围清洗好,将可能藏在凹陷处的污垢清除,以减少术后感染的机会。

2、做好身体检查,明确禁忌症,耳垂是瘢痕疙瘩好发的部位,如果是瘢痕体质,则应避免手术。

3、术前如果有服用抗凝血药物的,应停用。

4、女性应避开例假期,以免出血过多。

术后注意事项:

1、防止污水(洗头、淋浴、游泳时)进入耳内,以免手术部位继发感染。

2、注意保暖,尽量不感冒,以免发生中耳炎。

3、如术后出现手术腔粘脓性分泌物增多,则提示术腔存在感染,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或家庭护理人员先用消毒干棉签将分泌物。

4、保护好手术部位,不要受到碰撞、挤压。

5、饮食清淡,勿食辛辣食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