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多指切除术怎么样?多指切除不只是切除这么简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彦军 时间2020/06/24 14:36

长期以来多指畸形被认为是较“简单”的手部畸形,临床工作中仍普遍认为多指切除的手术并不复杂,需要将多余的指体切除就可以。随着患者要求的不断提高,医学不断的进步,手术不再是传统理解的切除多余的手指,而是尽可能地利用每一重复的结构重建出具有正常力线和功能的指体,即所谓的部件组装手术。

多指
目前临床上拇指多指畸形常以wassel分型将其分为VII型:

I型:远节指骨分叉型;
II型:远节指骨完全重复;

III型:近节指骨分叉型;
IV型:近节指骨完全重复型;

V型:掌骨分叉型;
VI型:掌骨完全重复型;

VII型:指骨全部多指,伴其中一指为三节指骨型。

I型II型的多指畸形I、II型的拇指多指畸形手术主要是切除发育差的一侧拇指,修复相应的关节囊或者行(Bilhaut-Cloquet术)即将发育对称的重复拇指中央部的指骨和指甲切除,将两拇指剩余的部分合拢缝合。但有些手术设计不合理常常也会发生手指偏斜畸形、指甲畸形等并发症。

 

III型IV型的多指畸形III、IV型的拇指多指切除主要是保留优势拇指,切除细小的拇指,但有时没有经验的临床医师常常有判断失误,误将优势的拇指切除。如是拇指多指畸形尺侧为主型,切除桡侧的多指,同时还需修复桡侧韧带和关节囊、重建拇短展肌的止点。如是拇指多指畸形桡侧为主型,除了切除尺侧的多指,还需注意利用尺侧拇指多于的皮肤重建虎口,避免虎口术后发生挛缩。

 

V型VI型的多指畸形V、VI型的拇指多指畸形治疗原则同上,但手部内在肌重建更为复杂。此外虎口间隙可能更加狭窄,需同时行Z字成形术或皮瓣转移等手术。如处理不恰当可能发生关节不稳定、手指屈伸、外展、内收等功能不全、虎口过小以及切口瘢痕挛缩等并发症。

 

Ⅶ型的多指畸形Ⅶ型的多指畸形手术更为复杂,需通过X线仔细设计手术方案。切除较小的拇指,通过截骨纠正主干指的力线,切除多于的籽骨,同时还需保留附着在多生指上的侧副韧带,异位的肌腱,重建主干指的韧带及肌腱。

 

由此可见,就拇指多指畸形的分型就可以知道其实多指切除手术并不简单。考虑在杭州做多指切除术的伙伴不妨把目光放的更广一些,多参考谨慎选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