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多指切除术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0/30 11:17

  什么是多指切除术呢?是针对多指畸形的一种手术,多指畸形又叫重复指,在组织的重复现象中包括多指症和镜手,主要分3型:轴前型的拇指多指,中央型多指,轴后型的小指多指。由于其体征明确,均可在分娩时发现而诊断。


什么是多指切除术呢?


  多指征在手的先天性畸形中非常多见,发病特点是男性高于女性,大致为1。5∶1;右手多于左手,比例为2∶1;双手发病率占10%左右。拇指多指畸形为多发,占总数的90%以上。手的先天性畸形种类繁多,其病因之一为遗传因素。本组病例中2/3具有家族遗传病史,且有隔代遗传的家族史。

  二为环境因素对胚胎发育过程中的影响,如某些药物、病毒性感染、外伤、放射性物质的刺激等,特别是近代工业的污染,都可成为致畸因素。拇指多指畸形即是由于外胚层顶脊的发育异常,拇指侧顶脊向近位延长及其退缩迟缓所致。

  多指切除适用于哪些情况?

  多指均应尽早切除,以免影响健指的发育。发育较健全者可延缓手术,但以在学龄前手术为宜。轴前型的拇指多指、中央型多指、轴后型的小指多指者。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多指切除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为什么术后再现畸形?                    多指你真的了解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